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华日报》聚焦东海19名青少年公派赴捷克学水晶加工
更新时间:2018-05-16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14日

  《新华日报》头版

  “市县看点”栏目

  聚焦了我县

  选拔19名青少年学生

  远赴捷克学习水晶加工工艺

  东海19名青少年公派赴捷克学水晶加工

  “政府让我免费去捷克学习一年,我一定好好珍惜!” 5月10日,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四年级水晶雕刻专业学生孙海青得知这个消息后满脸兴奋。东海县着眼水晶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优质发展,政府出资200余万元,选拔19名青少年学生远赴捷克学习水晶加工工艺。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全县水晶从业人员近30万人、企业3000多家,年交易额突破170亿元。“全县整体水晶人才队伍的技艺还不够精湛,尤其是年轻从业人员,还需要很大的提升。”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说。该县积极构筑水晶产业人才聚集新高地,聚焦领军人才引进,持续加大水晶人才培育力度,高起点打造东海水晶小镇,高水平建设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高标准共建中捷水晶产业合作园。

  东海县注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寻求交流合作。捷克水晶手工吹制、雕刻、手绘等技艺在业内具有独特地位,2014年10月,东海县与捷克贸易促进署签订了《合作共建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谅解备忘录》,目前捷克咖萨克水晶项目已在东海投产。

  记者:长春 通讯员:大伟 开虎

  2018年5月14日《新华日报》报道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