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直击现场!消防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更新时间:2021-01-3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做好水晶城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水晶集团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月29日,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水晶城购物中心组织了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副县长李超,水晶集团董事长李明,总经理丁训涛等参加活动。

 

  话不多说

  小编带您去现场

  模拟火情

  水晶城购物中心一层商铺幸运叶子发生火情,火势向商铺周边及二层以上蔓延,楼内大量人员被烟火围困,情况万分危急。

  发现火情,按响火警按钮

  营业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就近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其他店内人员,利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并关闭电源。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前往现场查看。

  巡逻人员请求增援

  巡逻人员接到消防控制室信息后,立即就近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并向消防控制室报告现场火势情况。

  消控室请求启动应急预案

  消控室值班人员向总指挥报告:“报告总指挥,水晶城购物中心幸运叶子发生火情,火势蔓延,有人员被困。请指示!”总指挥:“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预案启动后,消防控制室立即开启联动,疏散引导员组织被困人员进行逃生。

  按响警铃,组织员工疏散

  被困人员有序快速通过消防通道进行逃生。

  微型消防站队员出发灭火

  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着装,出动消防车,利用水枪进行灭火并解救被困人员。

  消防救援站火速抵达现场

  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指挥布置任务

  消防员到场后,指挥员迅速命令侦察小组进入楼内起火部位进行火情侦察,及时了解火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根据预案和现场实际情况,果断下达战斗命令,部署战斗任务。

  消防员利用担架营救一楼晕倒人员

  消防员指挥命令一楼接水带内攻灭火

  消防指战员现场指挥命令云梯救援

  根据指挥员命令,云梯消防车在外部搭起了一座救生通道营救被困在四楼逃生口的群众。

  现场指挥命令水罐消防车供水

  现场指挥员命令水罐消防车进行火场供水,供水组占据消火栓确保供水不间断。

  演练结束后,张其兵向所有参战力量表示了感谢,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后指出,水晶集团要以此次灭火救援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完善救援方案,巩固提升各方面救援力量的协同指挥、协同作战、协同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把火情“灭早灭小灭初期”,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生命无演习

  防患于未“燃”以下火灾逃生自救法则你必须掌握

  不管进入什么建筑物,在进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应该是确认其紧急出口和疏散楼梯间的位置,进入商场更应如此。所以,进入商场后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到琳琅满目的商品上,而应环顾四周,寻找紧急出口并记住其所在位置。

  大商场等公共场所内一般都有明确的禁止吸烟的标志,所以,为了不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非吸烟场所坚决不要吸烟。

  如果在进入商场时没有提前确认紧急出口和疏散楼梯的位置,应按照疏散指示寻找疏散出口。商场内的疏散指示标志(由绿色和白色构成的奔跑着的人形和箭头)会为人们指示出疏散楼梯间和紧急出口的位置。

  火灾发生后,电梯井会像烟囱一样,成为烟气扩散的通道,并且火灾产生的高热会使电梯系统出现异常。所以,从火灾现场疏散时,千万不能乘坐电梯或者自动扶梯。

  在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时,最可怕的就是恐慌。人们惊恐的喊叫会增加这种恐慌的程度。所以,无论火灾形势多么严峻,都应该尽量保持沉着冷静。

  遇到浓烟时,可利用身边的衣服、毛巾或者其他可利用的东西捂住口鼻,并尽量降低行走姿势,以免烟气进入呼吸道。在逃生途中,如果烟气特别浓而使人感到呼吸困难,可贴近墙边爬行。

  商场内的衣服(但不要选择厚重难带的衣服)、毛巾等织物可以用来防烟;绳索、床单、窗帘、各种机用皮带、消防水带、电缆线等可做成逃生工具帮助自己滑至地面或者较低楼层;安全帽、摩托车头盔、工作服等可用来避免烧伤或者被坠落物体砸伤。

  如果在疏散到建筑物外面后发现自己的亲人、朋友或者什么贵重物品还在建筑物之内,那也不能重新返回,而应告诉消防员,请求其援助救援。

  监制:袁 军

  审核:孟 军

  编辑:于婷婷 摄影:马星